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相似结构的转机  

2014-01-03 15:23:37|  分类: 财经 股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金融继续下跌,特别是预期强烈的券商,成了杀跌的先锋。市场走势,绝大部分时间,都是和我们的预期相反的,在大家充满希望的时候出现意外,在绝望的时候出现转机。而且在指数和板块上,当投资人希望开始变大的时候,市场会出现让大家失望的走,然后演变成绝望。当大家准备放弃的时候,行情又突然的出现了。所以,证券投资,很多时候,是一场心理上的博弈。

       目前的市道,可能短线操作有点困难,作为长期投资来看,我不认为存在任何的风险,当然还需要一些板块仓位的调整,其他是没有什么问题的,而问题的最后,就看是不是持有可以安心睡觉的股票。只要业绩稳健或者预期始终存在的股票,就不要去研究指数的问题,多看看自己手上股票的基本面就行。比如像太保,机场这样的绩优蓝筹,没有资金追加的就欣赏过程,有资金继续加大仓位。机会难得,不是任何时候都有。

       但加仓需要有层次感,很多散户在一直线上波动的时候就连续加,就是严重的操作问题,比如10.1元加,10元加,9.9元加这都是不可取的,要有点空间再投入,而波动极小的空间连续加码,等于一次性的操作,不会出现成本上的拉低。

      现在有很多早期的强势股,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,已经逐步靠拢年线,这是一次难得的买入和加仓机会,需要重点关注。比如早期一些三国股,看着涨的风生水起心理难受,但没机会介入,现在一些股碰年线,等于是机会来了,心动不如行动吧。

       短线A股看,有几个技术走势的相似转折,低位跳空后见底,这次很可能也是如法炮制。大家可以看看2013年7月8日,7月29日,11月13日走势。所以,在前底没有有效击穿前,市场随时可能出现转折。没有什么需要悲观,即便这个位置击穿,也不会跌倒哪里。不要老是自己帮着主力把自己吓晕了!
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