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当下的投资思路问题  

2014-01-10 15:43:57|  分类: 财经 股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 随着新股的开启,市场逐步下跌,再次接近2000点一线,而我们发现,现在看也没转机出现,貌似市场见不到底,这对我们的投资,肯定会出现非常紊乱的决策。而现在的一个决策,可能会影响我们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投资收益和前途。而实际市场留给每个人每个时期,永远只有2个重要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一个问题:我们需要持有股票吗?

        这个问题,可以分为两个子问题考虑。1,是否持股?我的思路是,一定要有股票!在2000点一线不持有股票,我们到什么时候去持股?2,持有什么股票?我的思路是,持有二三线蓝筹股。尽量减少创业板持股或者不持有创业板。这个观点不是说创业板没有牛股,而是现在不是一个相对合适的时机。现在应该大胆布局金融,资源等二三线蓝筹股。

        而且我们发现,现在这段时间,金融资源的走势,和去年底创业板的底部走势几乎一模一样的。去年底,市场对于创业板一片恐慌,但今年以来,我们发现,今年的投资,没有创业板就是最大的遗憾。或许,明年底我们会发现,没有持有蓝筹股,又会是另外一种遗憾。

       当然现在也存在小套的风险,但去年底买入创业板的,没套一下的可能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 第二个问题:大盘会到底如何走?

        这个问题也可以分二点来看。去年底迄今,如果大家一直看着大盘操作股票,可能不存在任何机会,因为大盘压根就没涨,但创业板小盘翻几倍的比比皆是。所以第一点,我们不需要更多的关心指数的涨跌。重在选股!

       再次,如果大盘再回1时代,新股发行会暂停,管理层必定祭出救市措施。

       所以,指数走向不是我们考虑的问题,我们需要的是踩对市场节奏,买进足以让我们安心睡觉的股票,这就够了!不在其为,不谋其政。我们不要把证监会主席该操心的事情拿来自己去操心。

       只要按计划完成了投资布局,就把未来交给市场。因为你要知道,你决定不了啥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