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投资简悟  

2013-10-30 11:23:01|  分类: 财经 股票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算是有点忙,所以在博客上很少和大家谈人生理想的。这也说明一点,我已经在为人生或者理想张罗一些什么事情。如果老是谈人生和理想,这不就是空谈误国了么!有些想法,其实在心里已经很久了,但要变成文字,有时候也需要一个过程。有时候忘记了写,有时候没有时间写。

       前段时间,走访了一些人,在某种程度上说,也算开了点眼界,当然主要的还是关于投资上的,其他的就没啥好说了。目下的中国,必须要明白一个核心内容,那就是多赚钱少说话。很多的所谓炮灰,不单单只表现在战场上,每一种存在的形式下,都可能产生无谓的炮灰的。

        今年市场的大趋势看上去虽然不好,但市场牛股还是非常的多。前几天偶然翻到一个牛股,名字也没记住,但仔细算了一下,这几年居然涨了近200倍。最近看到几个赚的比较好的,利润都是上亿的,当然大家关心本金问题,如果100亿赚了一亿,这不是白痴的事情了么。而我看到利润上亿的几个,本金基本上接近1000万左右的,也就是10来倍的收益。

        这些业绩应该算是不错的,根据这些牛散的操作,我总结了几个共同特点:

        1,1000万只买一只股票,见的几个人,都是这样。没见过一个1000万买两只股票的。

        2,买入初期,从不融资,等涨到一定的幅度开始回调之后,才逐步融资买入。上涨之后,逐步退回融资。

        3,开始买入价格,都是5元以下的股票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我们周围大量的散户,投资是极其分散的,很多散户手上十来万资金,股票数量可能就十来个,少的也四五个。还有,许多散户的融资,没有操作规律,有钱就买入。上述这些,可能是市场投资很宝贵的经验,应该有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

投资简悟 - 盛东辉 - 盛东辉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散户在市场中,有两个美好的愿望,一个是成功抄底,一个是恰好抄进了牛股。结合市场走势和多年的经验看,我认为散户的第一个愿望基本上是错误的。因为市场走势中,牛股给大家抄底的机会是非常少的,抄到真正低点的概率,几乎等同于体彩的特等奖。因为股票的最低点,几年或者十几年才出现一次,而出现这么一次的时间,最多也就一分钟时间。我们要瞄准这个几年出现的一分钟,大家可以想象这个难度该多大。所以,我们可以用概率来看这个问题,这就根本是一种最美好的幻觉。

       每一波市场起来,一些准牛股们,早就抬头跑路了,不会等着人们去抄底的,如果确实存在,这个牛也一定只是三条腿,不会跑路的了。所以,真正的牛股,我们只能是某一次大幅回调的机会中寻找买点,而这个比较好的买点,可能已经距离最低点已经涨了一倍或者更多。比如这几天市场小盘的疯狂杀跌,就是一次很好的寻找牛股买点的机会。我们没必要担心它已经涨了不少而惧怕,因为牛股就是一倍再一倍的往上翻的。再比如我们看看现在的白酒股,跌的惨不忍睹了,我们可能会从视觉上认为底部应该不远,但抄底的人,已经一拨又一拨的牺牲在他们上面了。

       所以,在市场选择股票的时候,如果我们一味的想着抄底两个字的时候,结果可能不会是我们预想的那样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 任何事情走向成功的三部曲:第一部,万鲫过江往前冲。第二部,曲折迂回寻回头。第三部,寂寥无人登顶峰!投资炒股,也必然是这么一个过程,做别人都在做的事,可能麻烦就只是刚刚开始!

        每一种成功,在上到巅峰的时候,必然存在一个极度孤独的过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与信仰未来价值的朋友共勉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