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多方已经掌控了局势(来自房兄)  

2013-09-03 19:12:22|  分类: 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8月30日
连调两日, 虽然幅度不大,但还是让不少投资者为之担忧,即便不妨碍日日几十只股票涨停的现象,也拿不准这样的调整会怎么发展。这是正常的反应,毕竟没有谁喜欢看到下跌而市值缩水吧,除非是那些持有着大幅上涨的股票,市值直线增长,自然会喜上眉梢。但这并非会体现在多数投资者身上,通常普遍性下跌的时候,还是会让更多的投资者面临被困的局面,而且时间一拉长就会表现的浮躁和不安。就像周四的走势,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大家不愿意往上买进的心态变化,而且还都争先恐后的在早间卖出持股,但就是不愿意再向上交易,这个过程可以看得出来大家对持续性涨势的不认可,至少还没有信心往上持续推进。如此也就使得大盘高开后缺乏接力而震荡回落,不过好在投资者情绪尚稳定,并未因大盘回落而争相逃跑,仍呈现出缩量休整的势态面对调整,这个状况也算是较为积极的局面。如何看待这样的变动势态?我们试图从以下几个层面来一一剖析,试图找出行情发展的趋向和有利于操作的契机。短优可稳盘势 长劣会抑发展大盘小幅震荡,看似起伏不定,但仍然保持着20日周期的涨势,这也是得以稳定盘势的重要基础,而且在此基础上促使价格越过60日均价线,这不仅体现出投资者对20日周期涨势的认可和跟进,也对60日周期的跌势改善有积极的作用。因为将价格推高到60日均价线以上,一方面既可以降低投资者对60日均价线的压力感;另外一方面也给扭转60日均价线的跌势争取到更快的时间,这是两全齐美的办法。所以短期内行情震荡的同时继续保持20日周期的优势,是比较积极的势态,既整固盘势发展,又稳定投资者情绪。不过由于客观结构,仍不支持在此大幅推升指数,即便长阳攻坚,也需要再反复波动,以待60日均价线涨势确立才可望继续推升。
因为,60日均价线所扣减的价位,在未来2周里头都是绝对高于60日均价线的位置,即对应量低于对比量,而且稍一拉升就会触及到120日均价线,但其仍保持绝对的跌势,而且又长又久,更不可能一次性有效越过,再震荡也是难以避免的。既然如此,通常情况下都不会硬着干,而是主动回避以待时间换空间。周线阻碍重重 不易持续攻坚今天是周五,不能忽视周K线的影响。通常反应出“好可更好,坏会更坏”的格局,也就是“涨可再涨,跌会再跌”。所以周k线的涨跌趋势往往也会影响周五的走势,因为这关系到下周乃至未来的行情发展。观察周K线的结构,大家不难发现即便本周K线收阳无疑,但并不能扭转12周均价线的下跌,24周均价线就更突显了,更何况还有48、96周均价线的同步下跌。这个局面告诉我们周K线还是处于明显的跌势中,如此来考虑操作的问题,自然不合适向上追买,而且价格还有压低作收的可能性。
因此,就周K线客观结构来看,还是要屈服于24周均价线的下跌趋势,而该条均价线下周就会自然移动到2140点以下,如此继续挤压短期可持续上涨的空间,表现出绝对的阻碍和压力。从这个角度来看,也就只能是小幅上涨,还不具备大喇喇的攻坚基础。稳健量能整固 积极参与个股大家都能识得实务,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不能来硬的,只能小打小敲,缓慢作价,细水长流才可久安嘛。而且今天不仅作收本周K线,也是8月份收官之作,观察月K线,大家更加明白抵不得上方的跌势,尤其是24月均价线的压力,还需要好多个月才能够实现扭转,在此之前不可忽视其跌势会对价格构成的阻挡。如此来看,要想在此大涨仍然不具备条件,不过这主要是反应在上证指数上,倘若是创业板、中小板、深圳综指等走势就截然不同。这样的差异性表现,就会促使个股的表现产生分化,但万变不离其宗,大家可以通过观察日日几十只涨停的股票特征,可以发现确立的多头涨势股,是有条件形成持续性的上涨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