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量能作用(来自房兄)  

2013-09-02 12:28:33|  分类: 技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长周期仍未支持就此大涨,那么日K线结构呢?估计大家看着60日均价线继续下行的势态,心理面也会收敛许多,特别是120日均价线的继续下行,都会抑制投资者往上推进的积极性。这么来看,想必大家对上证指数所处于的状况应该会有比较清晰的认识了。就这样,认清局势好操作,如此应该不至于让我们在这里冲昏了头脑似的,硬往上干,那么不必要的麻烦应该就会减少许多。当然,就过去一段时间的努力来看,量潮的改善是毋庸置疑的,尤其是20日周期涨势下进一步扩增量促进60日均量线的涨势形成,而且今天60日均量线进入相对长期的低量潮区域扣减,对维系60日均量线的涨势有极大的作用,这也是能够稳定站在60日均价线之上的重要基础。
       短周期优势增进促进长周期结构改善,眼下的局面还是挽回了不少投资者的信心,毕竟就前述的60日均价线的问题,并非不可扭转,而且多方已经将60日均价线踩在脚下,在60日均量线涨势下,促进60日均价线上涨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,这也就是麦氏理论的“量先价行”的基本规律。在这个基础上,应积极看待短期稳健量整固势态,这要比强力作价更利于稳定人心,促成自然形式的转变
     9月份第一个交易日,技术面上出现量潮时间周期运行到了平衡改变的时刻,这个转变属于量潮修整变化中一个很重要的调整,属于周期性演变的必然结果,针对中长期条件的修整后,量潮对市场的影响将从原来的助跌到调整为助涨,关键在这里。从双保险指标的条件观察,价格的修整还没有完毕,接下来需要进行进一步价格的调整,此时也是证明到底量潮重要?还是价格更为重要?基本差异在此。

       全球各国与地区8月份股市的表现比较,A股市场表现算是其中的佼佼者,虽然没有出现强劲的拉高上涨,但相对的强势对抗与稳定已经算非常难能可贵。8月份A股表现牛冠全球不为过,如此强势稳定表现说明A股本身的优势,正如年初对2013年股市的观点看法谈到,年底A股会“牛”遍全球,目前来看这样的推演应该还有几分神似。

      更重要的是,验证“五年大底”的完成与概念的推演,这部份最重要关键在9月份股市的表现,一旦形成稳定强势再推升,那么最后四个月积极向上的强势拉高,将让市场惊艳,也会惊羡,让市场预想不到,尤其是9月份拉高到2300点以后,市场的基础正式完成,市场的认同也会更明显。

       在跌势阶段任何上涨都视为反弹,任何反弹拉高都要调节,直到量潮的修正调整周期完成为止。常态的时间周期修整中必然会出现压缩的动作,将筹码清洗后才有筹码沉淀于锁定的效果,此时的上涨优势会更明显。但是这一次并没有采取压缩再压缩的动作,是否会从850亿元的基础再度垫高成本加码拉抬呢?这的确是一大问题,也是未来必须进一步论证与解答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 虽然60日均价线还因为扣减高位而助跌,但这是平均值计算问题,只要维持在60日均价线上方多方已经算是主动调整与改变,更重要是时间问题,还需要7天时间后会自然形成有效的扭转助涨,到时候的上涨态势更为明显。此时要注意来自于40日均价线向上交叉60日均价线的优势发挥,其中2053点应该不容易跌破,会有一定有效的稳定支撑。

        更重要是20日均价线的推升条件,其中今天上午临收盘前的12分钟是确认交叉的效果,之后将进入20日均量线及均价线绝对主导的优势格局,此时会出现增量会拉高上涨,缩量会形成稳定的不跌,或是小跌修整,一旦增量又会拉高上涨,这就是多方掌握优势的最重要条件倾向。

         有没有可能失败呢?也有失败的倾向,不过即使是失败也会在这个区域横向拉长时间,至少不低于20天,甚至于长达40天的抗争。就算真的拉不上去,但也不一定就会跌下来,因为底部的修整会因为再度的回探而更加夯实,这个时候也正好回答了必要的修整压缩进行再次的换手洗盘动作,筹码再度的清洗沉淀锁定,会更有利于后续的走高上涨。

       记得一个概念,一旦量潮扩增放大,依据成交量进行操作应用即可,价格的演变都不是最重要,拉长时间周期回头检视,自然可以清楚看到趋势形成的效果,尤其是采取10~20天的中短周期应用,配合20~40天的最佳操作周期观察,大致上可以轻易把握趋势的演绎,也可以从中得到应有的利润,这个最重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