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还是随遇而安的好  

2012-09-06 21:57:3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 今天看了辉哥的《人生最大的痛苦—明白的太晚!  》,他在博客中写“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,都是光溜溜的,但我们发现,人生的最后结局,都是不一样的,有的人王侯将相,有的人草寇流民,这个差异非常的大,为什么会有这样大的差异,是我一直思考,是命运,还是上天的安排?可能有人会认为,出身的原因是起决定性作用的,但我们发现,许多出身实在比我们差的,但成就很大,许多出身很好的,最后不如我们,这究竟是因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“ 这几年下来,貌似开始逐步明白了个中缘由,最后归结为五个字:明白的太晚!这里的明白,是指思想的明白,思想的高度。有的人,到老了,他的思维,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思维,所以这样特别的人,我们就看上去很傻,但我们忘记了一个特殊例子,就是有的人很小,但思维是很成年人的思想,这就是明白的很早的人,而这样的人,就是能干大事的人!因为明白的早,就有时间的宽度来做事情,20岁明白了的事情,接下去做事情的时间很长,做下去,成就就出现了。当我们50岁或者更大一点去明白一个道理,我们要做事情的时间就不多了,如果70岁明白了,70多岁死了,只能是死的明白而已。”

      是的 人就是要明白要什么,该怎么去获得,去奋斗,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目标和自己想要的一切。

       当然,那些默默无闻,随遇而安的人的幸福指数是最高的。也是很多人羡慕的对象,我们的老祖先(原始社会)就是这样日出而作,日落而入,没有远大的抱负。

       随遇而安,虽然对大都数人来说,这是没有激情,没有追求,没有理想表现,但是这才是人生最理想境界,不为追名逐利而烦恼,不玩勾心斗角而提心吊胆。

       人活着,就是要高高兴兴,幸幸福福,健健康康!什么财富、乌纱帽,一切都是浮云,身外之物,大可不必太在意,还是家人和睦,身体健康了才会拥有一切。

       我们 四川人的慢生活就是随遇而安的一种体现,这样人活的既有幸福又快乐!

       至于辉哥说的有些人到死了才明白,也算是一种幸福吧!各有各的活法吧了!个人的追求不一样,活法就差别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能看到我的博客算是有缘人吧,祝有缘人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