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散户在股市如何一定赚钱  

2012-08-05 17:16:3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散户能在股市里100/100的赚钱吗?散户能战胜主力吗?一定能不败吗?我的回答是能。许多朋友也问我不少关于这个方面的问题,今天我就说一个最简单,最实用,三分钟就能懂的看线。我在以前的文章也说了,但许多人觉得不够详细,今天就作为补偿吧。我们的老祖宗曾说过:大道至简。在最复杂的情况面前,我们可以用做简单的方法来对付。江湖小说中的武林高手,也就只一招成名,学多了,就是个杂家,基本上就难到某个境界了。

       要说的就是一条线,30日线。先说一下均线的三种情况:向上,放平,向下。均线向上,是做多的信号。也就是不断的有资金在增量,因为股价是由量来推动的。向下,告诉我们的信号是有人在增量做空,也就是我们说的空头市场,大家只一个目的,出货。放平有两种情况,1.高位走平。告诉我们的信号是做多动能已经基本上消失了,也就是资金不再增持。那就是大资金开始派发筹码了。2.低位走平,做空动能消失,是大资金在建仓了。这个意义我们必须先明白它。先看一下这个调整时期的大盘图形:

【转载】散户在股市如何一定赚钱 - WENWU文武 - 751209948  文武  博客

      大盘从2007年11月开始,中间只2008年1月大盘30日线出现过向上,其余时间一直在背负一种抛压的形态下,既然大资金在不停的抛出筹码,散户怎么可以参与做呢?所以,我们也必须跟着做空股票,这是保命的必须。30日线就看清楚了一个中期的趋势,当然再配合60日线,就很明白了一个长期的市场趋势了。当30日线和60日线全向下,一个空头市场就开始了,如果这个时候再有人在唱多,就是一定是有某种意图在里面了。一个资金出逃的市场,你还要去做多,是不是你去接谁的盘呢?

      所以,当30日线向上攻击的时候,我们就可以毫不含糊的满仓持股,因为大资金在做多,我们可以舒舒服服的跟在人家后面。至于当天的涨跌,我们可以不计较,因为我们知道它要往上走就可以了。也许朋友们记得我以前做过的600737。我十几的时候进,26.2我出。因为它的均线一直在向上。当某一天,我们发现这个股票的30日线开始走平了,没向上的动力了,我们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决做空。因为大资金在出去了,如果不走,一定要坐电梯下来了的。更不能去进这样的股票了。当我们找不到这样的30日线向上的股票的时候,我们就要离开这个市场。当大盘也这样的时候,我们一定要退出观望。把自己的资金紧紧的捏在手里。如果30日线几年里是向下,我们就要忘了我们国家还有股票这个事情。也就是看着这条线决定自己在股市的去留,虽然这样做好象有点难,但也是最简单的办法。当然如果想要积累自己财富的,我想应该能做得到。我也说过,做多需要一时的冲动,做空需要十分的智慧。

      再说目前的市场。大盘经过长期的盘跌,目前看,30日线有走平的迹象,10线和20日线在向30日线靠拢。也就是告诉我们一个信息,资金开始做多了,做空的形势在一个短期的趋势里已经逆转。但看60日线,向下的动能一点没减少。那么我们的操作就会变的非常简单,短线做多,长线看空。但30日线没向上展开攻击,也就是告诉我们,主流资金的真正决心没反映出来,只能看做一个试仓阶段。在试仓的过程,主流资金会随着不确定因素随时改变操作的方向。所以在这个时候,我们应该要灵活变动自己的仓位。真正的高手不是在分析盘面的技术上,而是把握趋势的情况下控制自己的仓位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