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三动境界与股市  

2012-08-30 22:04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三动境界与股市 - 盛东辉 - 盛东辉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人的境界到底分为几个层次?或者说人要经过哪些阶段才能达到最高境界,可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感悟。我觉得最简单的划分可分为三个阶段,就是三动:一、被动 二、互动 三、主动。就拿我们炒股来说吧。首先新股民投资时基本都是被动的,随着股市的波动,而心情也随波动以及行为也发生变化。然后经历长时间的磨练,已能感知到股市的变动了,自己已和股市形成了感应。就拿我自己为例吧,我以前,早上起来先看心情如何,如果心情愉快,我就知道,今天股市一定不错。郁闷时,我想今天股市就要跌了,我就会很小心的操作。在看盘时也一样,我做T时,就全凭感觉,曾经就有人问我你做T为什么成功率那么高,有什么技术分享下,我说盘感。大家看后可能感觉你说的太玄乎,真的假的?其实我真是这样经历的,绝无半点虚话。最后一个就是主动,股市的涨跌走势已了然于胸,不会因股市的涨跌而心情波动,更不会和股市同喜同悲,一切已达自然状态,心静如水。今天在散步时,想到一个好的生活中的例子来比喻:被动就像走路时,别人牵着你走,别人去哪,你就跟着去哪。互动就是咱手拉手,一起向前走。主动嘛,就是你牵着别人在走,主动权掌握在你的手里。我这人喜欢没事收盘后去散步,尤其去山里找个清静的地方,因为只有那个时候能给我灵感,当然了,我这人也比较喜欢瞎想。

          以上只是我的一些感悟和经历,不认可的可一笑了之,就当我说胡话呢,可别拿板砖拍我啊 :)。言规正转,说下今天的股市,因创业板解禁潮的来临,创业板今天大跌,一度跌幅达5%,惨不忍睹啊,今天跌停家数也比涨停的多。中午时,我看大家比较担心,不敢买进,所以就写了一个买进进行曲发在辉哥博客里,提示大家下午买进。还算给面子,下午在金融股的带领下展开了反击,国金证券也封住了涨停。但是今天的量能还没达到我的要求,量太小了,所以我认为大盘需要一个补量过程。尤其我看了下期指的今天收盘情况,认为明天大盘还会震荡,然后争取把量能放出来,这样才能持续下去不是。给大家看二张图:

三动境界与股市 - 盛东辉 - 盛东辉博客

三动境界与股市 - 盛东辉 - 盛东辉博客

 

        上面是大盘30分钟和15分钟的黄金分割图,从图上可以看出,二个级别同时指向2033点,而今天大盘实际是2032点。这也是我中午提示大家下午买进的理由之一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大盘只有金融股独秀,希望明天大盘震荡过后,其他板块能跟进,尤其我这二天一直说的金融地产,大盘要上涨,不能少了地产吧,是不是?另外说下,我看到有人问转融资的事,这个对券商绝对是利好,这可能也是券商今后利润的一大来源。所以今天券商的大涨也是有理由支持的。

       最后希望大家坚定信心,以平静的心态应付股市波动。 

 


老五:王瑞林

2012年8月30日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