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的股市人生,坚持就是胜利  

2012-08-15 15:36:44|  分类: 操作、、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 我初入股市是在10年,当时介入是我隔壁有个两年经历的老股民,且她是在大盘下跌到4000点左右时介入,而且她10W的本钱已经翻到20W了,盈利基本是百分百,看到这些,心里痒痒的。自己在这两年也关心了大盘走势,觉得自己不笨,可以在股市里有前途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10年的八月初,就向家里的财政部打报告,首先要买台电脑,花了4、5千元把电脑买回来,又去电信公司花了近千元办了张无线上网卡,这已经用去5、6千元,下来就去证券公司开户,自己当时什么也不懂,被业务员带上填这填那,折腾了半天终于把户开了,下来接着向财政部申请2W作本金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就算一切妥了,接着就可以操作了,不瞒大家,当时我对电脑是一窍不通,只知道鼠标,哎就凭自己的干劲就开始了,股市里的什么K线、量能、红三兵、十字星、大阴性、阳线、什么开盘价、、、、、、全部不了解,就像旱鸭子去洗澡,什么技术都没有,就开始游泳了、、、、、在泳池里,不被淹死就算万幸了!真是胆大!

       哎,想想当时,现在想想真的有点后怕,就凭干劲、闯劲就开始了我的股市人生。

      在八月底看、就开始了,首先,我认为银行可以,就进了农业银行、工商银行、招商银行、中国银行,后来又换了兴业银行,还有四川长虹、st金顶、国栋建设、、、、、、就这样在股市里面出这只票,进那只票,当年大盘从8月底的2700多点涨到11月3220点左右,我的账面也略有点盈利,大楷盈利2000多3000吧,感觉还可以,比存银行的利息还好,自己是一点点技术都没有,纯粹是蒙的。

       到11年的3月11号,日本地震,我的账面持平,已经没有盈利了,不过也没有亏。当时我持有000777的中核科技42块多的本钱,600362的江西铜业也是42块多的本钱,还有002200绿大地,22块多的本钱,12号那天的大盘没有下跌多少,自己的经验不足,没有听隔壁的劝——清仓!这就算是我在股市里交的最大一笔学费吧!日本地震过后,接着就是日本的核泄漏,这是致命的打击大盘就直线下跌,我的账面也是直线下跌,000777是26块割肉出局的,600362也是26、7块出局的,002200是11块左右出局的,以上三只票都是听别人介绍买进的,出局是自己决定的。

       在上面的几月操作中,本钱从2W增加到3W,亏下来真正的本钱只有2W多点了,把那几只票出局后,马不停蹄就进票了,又是满仓,大盘上涨,我的账面没有涨,大盘下跌一次,我的账面就亏4、5千元,就这样,大盘涨了,账面没有涨,跌了就跟着跌,感觉就这样下去,终会有一天会亏完的,自己就有事没事在网上找技术学习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证券公司用的是同花顺的软件,无意间就点进同花顺的股民学校,在里面无目的学习了一点点,偶尔看看别人的博客,自己感觉自己像个刚进幼儿园的小朋友,几乎没有学到什么真经,全是模模糊糊,似是而非的。到今年的2132点,自己的本金增加到3.5W了,而账面只有1.2、1.3W,亏了65/100多点,感觉自己在股市里折腾得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。账户几乎没有操作了!

       因为自己没有掌握技术,是猛打猛撞,偶尔也会上同花顺看看,在今年的6月份,无意间看到盛东辉点评别人的博客,他还留有连接他博客的,就进去看了,感觉到现在才遇到好老师,所以听听看他的博客,后来还进了他的群。就这样账面就几乎没有大的起伏,虽然没有大的盈利,但有没有遇到下跌就亏得一塌糊涂的惨相,真正遇到高人了,耶!

        这大楷就是辉哥说的炮灰吧!

 

     http://dhui8008.blog.163.com/

    上面这个是连接 供有缘人看!

   总结一下上面的操作,自己的票亏是每股10多块真金白银,30-40个点,盈利的票连1元钱的都没有一只,几乎就是0.1-0.3、0.4元左右,也就是2-3点而已,自从遇到辉哥后,基本没有割肉过,跟着辉哥,学习了技术,最近有一只票002320海峡股份,开始亏了14、5个点,后来遇到成立三沙市,这只票连续三个涨停,我就出来了,还赚了14、5个点。这就是坚持,坚持就是胜利!

      现在继续跟着辉哥学习。


    今天是2013年的4月2号。

   从去年到今天我有两只票获益的,一只是上面的002320,赚了10多个点,还有一只是昨天卖的600518,赚了近20个点。好像000686也赚了8、9个点。现在手上还有一只600860,,那天赚近20个点没有走,现在还持有,现在就只有近10个点左右,因为没有卖,暂时还不算赚不。

    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,自己也有亏得凶的割肉的票,如002091江苏国泰,我10块多进去,结果7块多割肉出来。还有000726也是,7块多进去,6元左右割肉出来,周线都是自己操作失败的票。现在总结一下,操作失败的原因,还是那句话: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如果没有割肉出来,现在不是不亏钱不,还赚钱了吧,是不是。

     现在总结一下只要不去追那些已经在顶峰的票,还有要买那些缩量了的,越少越好,缩量横盘的。还有要克制自己,不要强迫自己天天买票,学会空仓。学会等买点,等卖点。最好不要割肉等坏习惯。!!

   最好的操作就是持股!短线是高手的事,不适合我。波段操作是比较理想的。

 

 

今天是6月1日,无聊,回过头看看:

     耐心持股是好选择,我5月6日卖了600860,我捂了三月的票,被主力给洗掉了,真的悲哀,我出来认为还要回调,结果绝尘而去、、、、、这样牛股在自己手里飞了我的股市人生,坚持就是胜利 - 文武 - 文武 博客(6.1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32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