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武 博客

“不以涨喜,不以跌悲,平常心对待”——跟着辉哥炒三国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生的三大资源  

2012-07-14 21:31:4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木子礼《人生的三大资源》
欢迎光临盛东辉的博客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一个人只要活着,就有三大资源可以利用,不管做大事小事,每个人离不开这三大资源的支持,每个人有什么样的三大资源?

       第一个资源,就是亲情资源。亲情资源包括父母兄妹,包括亲戚,这个资源是无法选择的,这无法的选择,应该是个缘分吧,你可以生于帝王家,也可以生于寻常百姓家,这是每个人的命,谁也选择不了,每个人出生前,没有能力去阎罗王这送礼和提要求。但这个资源是最无私的贡献资源,每个人一生下来,就得到父母兄弟的关照,这些关照,是在我们没有回报前就已经给予了的,虽然这个资源的能量大小不一,给每个人初始阶段影响很大,但这个资源不是决定我们成就大小的根本原因。然而,我们每个人是靠这个资源得以活下去的,养育,教育等等,都是这个资源一直的被每个人利用着,没有这个资源,生命就绝迹了。

       第二个资源,就是朋友的资源。这个资源,就完全是属于自己选择的资源,这个资源,应该是一个人的圈子,我们的行为思维,都会被这个资源所左右,近朱者赤近墨者黑,就是因为这个资源的颜色决定的。这个资源的高度,决定每个人人生的高度,这个资源的能量,决定每个人个体的能力。如果刘备同学没有关张两人的资源,刘备就成不了大事,关张的能量,决定着刘备的能量。鲁肃没有周瑜的能量,鲁肃只是一个土财子。而且朋友之间的能量,会互相递增,可以起到1+1=3的效果。历史故事的孟母三迁,就是对朋友资源一个最好的诠释了,所以许多人把失败的根由,归结为交友不慎之故,一群戚戚小人在身边,麻烦就会随时而至,比如袁绍的失败,和身边的三个谋士,有着莫大的关系。

        第三个资源,就是社会资源。这是一个人成大业必须要博取的资源,亲情资源和朋友资源,还不足以让一个人功成名就,这一层面的成就,只有社会资源可以让你做到,何谓社会资源,就是获取社会的能量来成就自己,比如刘备挤进十八路诸侯的行为,就是博取社会资源的一种手段,英雄之名天下远播,这个时候支持刘备的,已经不只是关张2人了,是整个社会支持他做事情。曹操刺杀董卓,虽然失败了,但曹操的义举,也博取了全社会的支持,这就是社会资源。曹操刚开始举兵,乐进,李典这两员大将带着兵马就来投奔曹操,就因为曹操刺杀董卓的义举得到了社会的支持。时下的明星们,演了一出戏出名了,就可以功成名就,因为社会的感官得到了一种享受,所以追捧明星,就是社会对他们的回报。

       我们再看三国诸侯的资源情况,第一资源亲情资源最丰富的,是袁绍,袁绍四世三公,门生故吏遍布天下,有一个巨大的关系网,所以在第二资源上看,也是非常的富足了,而曹操和刘备等,在第一资源和第二资源上,远不及袁绍,但我们知道,三国中,在官渡一战,袁绍大败于曹操,最后失去诸侯地位,这里就涉及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,就是第三资源社会资源的根本问题,袁绍没有刺杀董卓这样的义举,也没有虎牢关战吕布这样的壮举,在天下人眼里,袁绍不是英雄,至少是算不上真正的英雄,所以,社会资源倾向于曹操,袁绍虽然兵多将广,但袁绍手下为将者,都是泛泛之辈,社会精英们,选择了刘备和曹操。当真正的巅峰对决的时候,对决的根本力量,就是一个集团的集体智慧,而集体智慧的组成,就是一个集团的精英组合。而社会资源,就是产生精英的土壤,这块资源的缺失,第一资源和第二资源是无法弥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亲情资源,许多时候我们可以免费享受,它不求回报,但会被我们利用枯竭,人去楼空后,门前鞍马希。朋友资源,也会被我们利用枯竭,在朋友资源的高度无法企及的地方,资源的力量就不复存在了,只有一种资源,可以无限利用,犹如长江之水,源源不断,这就是会社资源。这个资源,又存在巨大的弹性,每个人为社会做出了什么,社会就会千百倍的回报,但有个前提是,每个人必须先为社会做出什么来!小贡献小回报,大贡献大回报,没贡献,不回报,这就是社会资源。就如凤姐,为什么出名了,因为她说出了我们每个人潜意识里的愿望!

 

        股市:继续9个字的方略不变,高筑墙,广积粮,缓称王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